今天是宜蘭行的第三天
早上的行程二選一:1.龜山鄉賞鯨(自費1000元)2.蘭陽博物館
大多數的人都選擇第一個自費行程
就是賞鯨去摟~
雖然颱風才剛走風浪還很大(大約陣風7-8級)
但是大家都抱著難得出來玩不來賞鯨
下次不知道要隔多久才會來的心態
於是一大早我們一行人
浩浩蕩蕩的到達了烏石港
準備搭船賞黥去了~~



剛上船的我  還可以笑的非常燦爛
右邊的表妹小怡已經受不了很重的柴油味
拿出她的秘密武器~口罩 來戴了
而左邊的姑姑則是神情自若的左右看看大家



這張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藍光耶
是走'"阿凡達"路線嗎?




賞鯨行的還有很多小小孩
我真佩服他們的勇氣啊~~



感情甜蜜蜜的阿斌叔叔賢伉儷



開了約40分鐘
終於到了龜山島
因為是軍事基地
所以島上很多像這"島孤人不孤"一類的標語(其實馬祖也很多耶~)




背後是龜山島的人工湖呦
是屬於鹹水湖~


        
母女合照一張吧~

 

龜山島的人文生態展示館
裡面沒有什麼東西
所以就不多做介紹啦~

 


 

滿地的漂流木
都是颱風經過所留下的足跡啊~~

      

拍了這張是要證明我來過龜山島啦~
因為應該近10年是不太可能會來了...

 

龜島磺煙(上網查到的資料)
龜首的硫磺礦藏量頗多
並由噴氣孔噴出大量的硫化氫和二氧化碳
形成龜島磺煙,後來因硫磺礦崩陷沒入海中
流出的硫磺在沿岸形成黃濁海面,而使海水顏色改變出現「陰陽海」的現象




這一次得旅程很可惜
因為天公不作美加上天氣都灰濛濛的
沒看到成群的鯨魚
只有看到海上一堆的漂流木
而且風浪太大了
大家都吐的東倒西歪
我也吐的超級狼狽的
所以回程都沒有興緻再照相了
表妹還嚷嚷著下一次就算不用花錢
她也不會再來了
這樣你就可以知道我們吐的多慘了嗎?
不過
如果天氣不錯的話
我想應該來又有另一番不同的滋味吧
這一次來龜山島最大的收獲
應該是蓋到很可愛的龜山島紀念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en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