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16-18周時是做唐氏症四指標的時間
第二孕期的唐氏症篩檢有分為二指標跟四指標
都是屬於自費的檢查項目
兩者的差別在於準確度
我是選擇準確機率高一點的四指標檢查
再做完超音波檢查後填妥了同意書
再到檢驗科抽血就完成了
接下來大約要10天左右的時間等報告出爐



寶寶的性別還不確定
醫師說箭頭指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的生殖器
因為baby太過於好動了
所以每次產檢都沒辦法很清楚的判別



許久不見的baby看起來又比上次更大了一些



孕期4個月之後就可以開始補充新寶納多孕補錠了
因為新寶納多裡面含有鐵.葉酸及鈣質
還有很多懷孕的孕人兒所需要的一些維生素
新寶納多就等於孕婦的綜合維
不知道會不會很多媽咪跟我一樣
有一個疑問
既然新寶納多是補充孕婦許多額外的營養素為什麼不可以在懷孕初期就補充
後來我查了一下
一般醫師都會建議孕婦從懷孕中期在服用
除非是有嚴重貧血的孕婦
可以在8-12週就開始服用
醫師之所以不建議孕婦在懷孕初期就福用新寶納多
是因為懷孕的初期是胎兒各項重要器官的發育期
使用藥物必須非常的謹慎
雖然新寶納多是孕人兒的綜合營養素
但畢竟還是合成得藥物
還是要小心的使用
另一方面也是我之前文章有提過的
新寶納多含有鐵質
懷孕初期補充鐵質會增加孕吐



新寶納多的藥粒是很可愛的粉紅色
藥錠本身還滿大顆的
我覺得身為離島的人還滿幸福的
像我們縣內的福利就是16週後懷孕過程中憑媽媽手冊
可以免費領取2瓶新寶納多
如果要在市面上買一瓶也不便宜耶
印象中是1000元一瓶
上網看到很多媽媽分享說吃新寶納多比較容易有恶心感.會想吐
我自己吃了一陣子是覺得會有一點點反胃的感覺
但還可以忍受
因為跟懷孕初期每天抱著馬桶吐的日子來說
我覺得中期已經是在天堂了



如果吃新寶納多會吐的孕媽咪
可以建議你改吃盼納補喔
盼納補也是孕婦的綜合維生素
自己是只有吃過2天分的試用包
所以沒辦法分享自己經驗
不過很多網路上吃新寶納多不適的媽咪都推薦改吃盼納補耶~



而孕期16週之後
我也開始補充鈣片
補充鈣質可以促進寶寶骨骼和牙齒的發育
DHA魚油其實從懷孕7個月後再補充就可以了
DHA魚油是可以補充寶寶大腦細胞發育所比需要的脂肪酸
有健腦益智的功用



胎兒的耳朵在2週時
內耳就開始形成了
約5週時就已經發育完成
至六個月時胎兒的聽覺系統
便可以完全感受到媽媽的心跳和呼吸
胎兒的聽覺是透過母親的肚子和子宮裡的羊水
接收到外界的訊息
適當的聽覺刺激
可以幫助嬰兒的身心發展
大約從16周之後我才開始街觸胎教音樂
這一片是買書送的美語胎教音樂
自己比較常聽的是同事恩典牌的古典音樂
有研究報告說古典樂的節奏和媽媽的心跳旋律比較相近
對胎兒和新生兒具有安撫和啟發的功用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每次我聽著古典音樂總覺得心靈上也格外的放鬆
睡前聽的話也特別容易入睡
另外同事還有給我另一種有大自然溪流聲.小孩笑聲的胎教音樂
那我會選擇在白天聽
每次聽的時候都覺得心情特別的愉悅
而且胎動都會特別的明顯耶



因為懷孕後的肌膚變得好敏感
所以本身就是敏感肌+混合肌的我
連平常用的保養品都換成天然不易刺激的
貝德瑪潔膚液是我近期的心頭好
這款強調具有卸妝.清潔.化妝水及保濕乳液四種功效
他有淨妍和舒妍兩款
淨妍調理系列是綠色的瓶身
我自己用的這一款是舒妍系列
是比較針對敏感肌



檢查的結果終於出爐了
檢查報告一切都正常
唐氏症的檢查報告並不能當作是診斷
他是以機率的比值來告訴你你是屬於高危險群還是低危險群
如果是屬於高齡懷孕的人或是高危險群的孕人
醫師會在建議做進一步的羊膜穿刺檢查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覺得懷孕之後每一次的檢查都像在闖關一樣
只要寶寶檢查正常就好像又過了一關
畢竟每個父母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健健康康的嘛~


這一次也要和大家分享一本好書
這是表妹小怡送給我的-瘦孕
書裡是教導如何調整飲食讓懷孕的過程體重不超過8公斤
雖然我覺得老師寫得很有道理
很多藝人也都有遵照老師的飲食調配
但我個人覺得實行起來是滿有難度的
我只希望整個孕期不超過10公斤就要偷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en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