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把前陣子買的這本書看完了
看過後還是覺得意猶未盡♬♪
每每翻閱著內容
整個過程的情境
還是令我的內心澎湃不已(^_^)
3人、21天、- 40℃ 、600km、一場生死搏鬥!
這三個人分屬台灣20 、30 、40不同年齡層
為七年級生體院學生陳彥博
世界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
以及「遊戲橘子公司」執行長劉柏園
三人組團參加北極競賽
三個大男人背負著代表台灣的榮譽
臉凍裂了、手腳凍傷了、嚴重失溫、體力透支
甚至是遭遇驚險的北極熊襲擊
他們都拼命撐過去,熱血的程度幾乎要讓人熱淚盈框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受「遊戲橘子基金會」的委託隨行紀錄
他說:在北極,除了拍片之外,唯一一件事就是「活著」
這意味著,拍片這件事在北極並不是最重要的,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讓自己好好地活著
在那裡,我每天檢查自己的手指頭,帶著四層手套預防凍傷
我親眼看到一個紐西蘭隊的選手被運送回來,脫下手套的時候皮都黏在上面
整個手指頭是黑的,組織已經壞死,想必是要截肢了。他在大家面前一直哭
我心想:為什麼要為了拍片或比賽要把手指切掉?
醫生跟主辦單位告訴我們:這個活動辦了四屆了
沒有死過人,但手指頭倒是切了不少
我從來沒有拍片時那麼恐慌過,所以活著這個概念在這一整個月當中相當強烈
這次的經驗最特別,因為它讓我強烈地感到一個紀錄者跟被紀錄者一起經驗的一個過程
這本書之前發行時也有同步推出紀錄片"征服北極"
聽說也很好看.劇情很精彩☆★☆
看完這本書也讓我感覺到大自然的奧妙和人類的渺小
推薦大家去看
這真得是本值得用心去看的好書♥
當然啦~~~♪
我血液裡冒險的因子一直不停的在蠢蠢欲動
5月底的玉山行是勢在必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en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