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懷孕後期覺得自己的小腿漸漸有水腫情形
雖然沒有很厲害
但每天早上出門時褲子穿起來是鬆的
但到了下午整個褲子都變繃了
而且整個腿都感覺脹脹的
從懷孕初期就得知紅豆水可以消水腫
老公就幫我買了紅豆
於是我最近都有煮這個很便宜又很神奇的紅豆水
但上網搜尋了一下比較建議懷孕後期的孕人兒使用喔
懷孕初期的孕人兒先別隨便嘗試喔


紅豆水的作法很簡單
就是把紅豆洗淨後
(大約是一公斤的體重比對一公克的紅豆)
準備約2000ML的水燒開後
把火關掉
將紅豆倒入鍋內悶30分鐘後
我自己是會悶個1小時
將紅豆水取出就可以飲用了
要切記的是製作紅豆水跟煮紅豆是完全不同的喔
千萬不可以把紅豆煮破或出沙
而且也不可以加糖喔
這樣就完全沒有功效了
就只會攝取到更多的澱粉



老公幫我買的一包紅豆我大約可以煮5次紅豆水
因為夏天很炎熱
我都會前一天晚上先製作紅豆水
剩下的放到冰箱冷藏
要喝的時候在放到室溫下回溫再喝
大約喝個2-3天就會喝完了
很多媽媽都分享覺得很難喝
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啊
就是沒加糖的豆子水
喝起來還算順口
之前我煮完紅豆水都會把剩下的紅豆通通倒掉
直到有一天被老公發現
直呼我這樣太敗家了
於是我後來都將剩下的紅豆再煮成紅豆湯給老公喝
這樣也是個一舉兩得而且也不浪費食材的好方法啊  <( ̄︶ ̄)/



雖然不敢說紅豆水真的那麼神奇可以完全消水腫
但目前孕期八個多月的我
不會像有些媽媽一樣水腫導致腳麻.手麻
大家也都說我的臉和手完全沒有腫的情形
我個人只覺得喝了紅豆水似乎還滿利尿的就是了
推薦給有水腫困擾的孕媽咪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en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