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在香港展出的哆啦a夢誕生前100周年特展
那時就心裡就超級羨慕的
沒想到展覽移駕到台北的松山文創園區展出
我老早一知道有這個展
就買了預售票
話說也之後買的票價便宜許多
趁著休假跟老公ㄧ起衝來感受一下小時候陪我們成長的哆啦a夢魅力


預售票的費用是150元




展覽的一開始當然不可免俗的要介紹ㄧ下哆啦a夢的基本小資料
哆啦a夢的生日是2112/9/03
是22世紀的貓型保母型機器人
這是哆啦a夢最原本的長相




後來因為傷心過度的哆啦a夢
連續哭了三天三夜
導致原本身上黃色的漆剝落而露出藍色的底漆
聲音也變的沙啞



也就成為我們現在所看見的哆啦a夢了


這一次哆啦a夢展的重頭戲
就是有100隻1:1的哆啦a夢大型公仔
一百隻哆啦a夢拿著一百種不同的道具
雖然我們是非假日來但人潮還是非常的多
想拍個空景都非常的困難啊~





















護照印章台



參觀手稿區前
就有設置護照印章台可提供蓋章
展區內共有5個蓋章處
因為我沒有帶到本子
所以蓋在媽媽手冊上


藤子.F.不二雄老師的漫畫手稿


大家都非常認真的在手搞前駐足許久
近距離的拍攝




玻璃櫃裡展示的是由一些名人所設計的創意哆啦a夢
每ㄧ隻的造型都不同




其中有一隻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哆啦a夢
是由藝人衛斯理所設計的
他將哆啦a夢做成奇異果的模樣
真的是創意十足耶~


往前走可以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
這是大雄的結婚場景
老公說這個大雄怎麼和印象中的大雄長相不太ㄧ樣
我想或許是年長的大雄的長相吧~


這個場景是時光機
這ㄧ區的燈光會變化顏色
很有穿越時空的感覺


大雄的房間是人氣最夯的拍照景點之ㄧ
大家都要排隊從時光機的抽屜探出頭來
親友就在前面等著幫忙拍照
說到這個我還發生一件小小的糗事
因為排隊到我時我很開心的從時光機的抽屜探出頭來時
想尋找老公的蹤影(因為他要在前面幫我拍照)
結果只看多一堆的陌生人拿著相機
害我擺了pose隔了好幾秒後
老公才發現我
害我就對著一堆的陌生人尷尬的笑了好幾秒


這個感人的畫面是懷念乃奶的真摯回憶


看展覽的途中
我們還巧遇了老公許久沒聯絡的大學同學
不知道該說是世界太小還是說這就是緣分呢




這個應該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場景
胖虎的魔音歌唱


這個也是經典的場景之一
哆啦a夢臨別大雄的夜晚
兩個人在電線杆旁邊哭的很慘



展覽場內的-記憶麵包
也是熱門的拍照道具



可愛的小珠
不過妹妹似乎比小珠還吸睛耶




胖虎家的剛田商店是販賣紀念品的商店



裡面販賣的紀念品種類非常多
從文具.玩偶到零食都有
原本我ㄧ直非常想買這個100周年紀念版的哆啦a夢
因為覺得非常有紀念價值
女人好像總是對''限量''或是紀念版.''最後ㄧ件''
這種字眼毫無招架的能力啊
但經過老公的良性勸說於是我放棄了
果然男人在這方面比女人理智許多


商店的出口處就是哆啦a夢主題cafe了


我買了銅鑼燒.香蕉口味的記憶麵包和熱可可
熱可可上面還有哆啦a夢的圖案
可愛指數百分百耶



雖然整個展覽人爆多的
但看完還是會覺得是ㄧ個非常歡樂的展
個人是覺得非常的值回票價耶
尤其是整個展覽場裡都回繞著哆啦a夢的主題曲
那種輕快的旋律非常的有療癒的效果
展期到這個周末就要結束了
如果還沒去體驗哆啦a夢的大小朋友
趕快去朝聖吧~

哆啦a夢誕生前100周年特展

展期:2012/12/29~2013/04/07 
開放時間:每日9:00~18:00(除夕休)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4.5號倉庫(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票價:全票220、優惠票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en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