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一陣子好忙碌
除了每天的白色巨塔的生活之外
還去學了烏克麗麗
雖然說烏克麗麗是號稱最簡單易學的樂器
但是如果想談出好聽又美妙的歌曲
還是要多下一番苦心去練習的
所以只是號稱啦
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回歸正題摟
10月因為我生日所以老公特地陪了我休假一個禮拜
帶我到處吃吃喝喝
其中我有特別央求老公一定要陪我去看一個展覽
那個展覽就是積木夢工廠
CNN評選為<全球十大必看展覽>
這麼聳動的標語超吸引我的啦~



展覽的地點在松山文創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的前身是建於民國26年的松山菸廠
光復後由臺灣省專賣局接手
後因公賣改制、需求減少
87年正式停產
遷併臺北菸廠



來到松山文創園區覺得跟華山藝文中心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利用廢置的空間轉型為具有藝文氣息的展覽點
特別得是都有保留主體外觀的原貌
有一種好懷舊的氛圍
我好喜歡呦



沿路上都有清楚的指標喔



現在跟著小羽一起來看這個具有創意的樂高積木展吧~
每件作品都是作者嘔心瀝血的創作
當然也傳達了作者想要表達的


紅築



黃色
自我蛻變



崩解




台北的101大樓
真的酷斃了
是這次展覽的獨家耶
共使用29,467片積木
我跟老公還一直不段探頭探腦的研究他是如何完成的



這是個造夢的工場
有個人在這裡用小小的樂高積木
堆疊出一個又一個令人驚艷的藝術作品
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超乎想像的夢境與現實
曾經,他放棄百萬年薪律師身份的耀眼光環
轉身全心投入樂高®積木創作的世界裡
在組合手上積木的同時
也慢慢地成就他非凡的藝術價值
他就是樂高積木認證大師-Nathan Sawaya



我們特別挑了個非假日的下午來
還是滿滿的人潮
老公還說怎麼台北人都不用上班啊~~
因為每一個展點都要排隊說





這個主題是要表達痛失摯愛的悲慟感
其實看到這個作品可以很清楚作者要傳達的心痛感覺



避風港
作者認為每個人即使長大,
某些時候還是需要一個安定的避風港
好喜歡這個作品要表達的寓意喔



Self 自我
裡面的我,
外面的我,
哪一個是真正的自我?



以下是作者的三個朋友











大暴龍
是作者曾經做過最大的作品之一
耗費了幾乎一整個夏天完成
來到現場看到實品的人
我想一定會和我一樣讚嘆的



人群



和平記號
使用3,720片積木
這件作品是用上千個回收的樂高積木所創作而成的
看到作者的註解我才明白他要表達的
不然我一直覺的他長的很像方向盤~
一整個好鄉下俗喔><



大提琴
使用7,695片積木
為了啟發孩子對音樂的興趣
作者創作了一個完全以樂高積木打造而成1比1的大提琴



如果遠看還滿難分出真假的





太陽系



虎斑長頸鹿



鎖結



現代人都離不開的電腦



讓人好懷念的鉛筆






使用14,500片積木
透過手你可以知道許多的情緒表達



女孩



女人






使用10,520片積木
我們都曾經有如同只靠著一隻指頭懸在那邊苦撐的經驗
不是嗎?
在一開始我們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通常我們卻又都能夠讓自己全身而退



樓梯



旺旺招牌人物~旺仔寶寶
看到旺仔寶寶就覺得有一種親切熟悉感
因為種讓我想起吃起來甜甜的.入口即化的旺仔小饅頭



老公跟從小陪我們長大的旺仔寶寶一起合影



展覽的重點大多都以人為出發點
每個作品都非常的生動.寫實
而且也將人的細部表情和動作都傳達的很微妙
展覽很值回票價
展覽出口處有一區是可以讓大家一起自行用樂高積木創作的
看到憤怒鳥的作品耶
超級可愛的啊~
不過因為太多人了我們沒辦法自己拼看看
只好拍個 別人的成品來留念一下摟



樂高積木的販賣區
樂高的東西價錢都不太可愛
實在是沒辦法下手啊~



出口處還有做紀念幣的地方喔



出口販賣飲料的地方也有幾個可愛的作品





三眼怪   我好喜歡喔



看完了展覽後
不妨再園區內走一走喔
懷舊的日式風格建築
走在迴廊裡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這天剛好天空好藍
怎嚜拍都好美



後花園有個巴洛克式的噴水池
不難想像多年前這裡一定更美麗
有來這兒的朋友不妨四處停留走走逛逛喔
我想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愛上這裡的



積木夢工廠
The Art of The Brick
展覽期間:2012/7/14 ~ 2012/10/14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 09:30~18:3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2.3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en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