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的次數也不下十多次了
就是一直沒來梅花湖這附近走走
說到梅花湖
我想大家都知道這裡有一家很夯的餐廳--小熊書房
這是由藝人吳淡如所開設的餐廳
2009年吳淡如的女兒誕生
因為生產的過程非常的辛苦而且曲折
而小熊書房是吳淡如以女兒的小名來命名的
多了幾分母親對子女的愛



在門口的走廊上
有一隻可愛的小熊在這裡


而這裡也成為店家最熱門的拍攝地點~



前方的空地更是可愛
有著小熊的植栽
非常的有創意




一進入店內
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熊立牌
上面寫著等後服務人員帶位
我們也沒事先預約
不過  很幸運的是
剛好有位置   於是我們隨著服務人員到二樓



小熊書房的設計就宛如吳淡如的作家本色
一切以明亮.舒適性為基調


樓梯轉角處還貼著許多跟吳淡如的合照
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遇到吳淡如本人喔~


鵝黃和淺綠的配色
粉嫩而不突兀


熊熊玩偶是不可或缺的主角


2樓的擺設帶點雜貨風
仔細找找會發現處處都有小熊藏在各個角落








牆上的畫作也有小熊的蹤跡







五顏六色的水杯和水及餐具
可自行取用



接下來就來介紹餐點啦
飲品&甜點價位約在110-220元之間
特餐價格210-350元之間
我點的歐式烤雞排
雞腿排的肉非常鮮嫩
一旁的沙拉也非常的新鮮.爽口


老公點的焦糖鬆餅
外酥內軟的鬆餅搭配冰淇淋和焦糖
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好吃




以風景區來說
我覺得這裡的餐點算好吃
價錢也還算合理
沒什麼好挑剔的地方


酸酸甜甜的水果茶


冰茶



坐在2樓的視野還不錯
一整片的落地窗
可以眺望梅花湖畔的綠意
建議來小熊書房用餐的朋友要選靠窗的位置
這樣才可以欣賞到梅花湖的景色





唯一我跟老公都覺得美中不足的一點
就是管理方面略嫌鬆散
因為可能店內聘用大量的工讀生
沒有作好好的管理
所以餐點吃完後他們不會主動來整理桌面.廁所也略嫌小髒
還有點要改進的空間




用完餐點後
我跟老公就決定在梅花湖畔附近走走
梅花湖因為湖的形狀類似五辦的梅花
所以稱為梅花湖
這裡的湖光山色相映
讓人心情不由得都好了起來



除了景致怡人之外
還可以看見在湖面上悠遊的鴨子


老公用小小白捕捉到的畫面
我很喜歡
覺得非常的自然







遠方的是三清宮



梅花湖這兒不僅可以租自行車環湖之外
還可以搭船環湖喔
我跟老公則是選擇步行
繞著梅花湖的步道
感受這裡的悠閒


來到了梅花湖吊橋
梅花湖中的吊橋
銜接環湖公路和湖心浮島
吊橋的顏色是鮮豔的黃色
非常的醒目


美麗的景色讓人陶醉




我覺得梅花湖是一個讓人感到很悠閒.很自在的好所在
還沒有過度的被開發
保留著一點原始的大自然感
有機會的話還想去那兒走一走





小熊書房

電話:03-951-0060
地址: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23巷22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公休日:每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pen044 的頭像
    japen044

    japen044(小羽兒)的部落格

    japen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